309883-P85E04-647-2

從工業設計談產品汰舊,今年除夕和兒子到Costco 看到PHILIPS一台70吋大螢幕的液晶電視機,畫質比家裡每天在看的48吋好很多,一台才23000元一口氣就買了兩台,產品一直在進步,因為只有進步,才能刺激購買欲,創造業績,這就是工業的汰舊換新設計概念。

汰舊換新對經營者和工人是好的,工人才有工作做,老板才有錢賺,但對消費者和地球是很不好的,消費者一直要從口袋拿錢出來,地球環境一直要接納大量的工業廢棄物,嚴重到海水裡已經含有大量的塑膠微粒,這些工業廢棄物被魚吃進身體,魚又被我們吃進身體,造成了很多文明病。

科學家發費鉅資和腦力,一直想在浩瀚的宇宙中,要找尋令一個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,因為人類的汰舊換新慨念,一直在地球製造汚染,知道總有一天地球將無法在像以前那麼適合人類生存,水不再清澈,空氣不再新鮮,土地不再乾淨,慢性病溫疫像惡魔的爪牙,奪走人類的健康和生命,總有一天地球也要被淘汰。

但我早已比科學家更了解,在我們地球所在的這個天,絕對沒有一個比地球更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,除非你放棄了人籍才能穿過黑洞到令外一個天,但我也知道人類永遠無法穿過黑洞,因為只有變成靈的狀態才能辦到,地球還是人類最適合生存的地方,我們一定要愛惜地球保護環境,人類才能在地球世代生存。

所以我早已看到這個嚴重性,在產品設計上,我都是設計永久或半永久型,讓消費者只要購買一次就可以用一輩子,或是好幾代,都不用汰舊換新,最近設計的洗澡用沐浴器,永久型淨水生飲機,超音波潔牙機,多功能調理機,小型榨油機,室內有機菜園,都是可以使用好幾十年或是好幾百年的健康養生工具,因為要長期使用,所有材質均採用永遠不會老化的不銹鋼材質,即使汰舊了也可回收再利用,完全不會製造汚染,希望能為地球環保盡一分心力。

希望我們的產品能讓客戶不用經常花錢汰舊換新,我們的產品在功能設計上,幾乎很難被超越,永遠不需淘汰,不為地球製造汚染,不讓客戶傷害荷包,為地球環保盡一分責任,每天守護客戶全家人的健康盡一分心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品健康科技 工業設計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tlipin2379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