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茶

寒濕過重為萬病之源 ,現代人肉食變多,運動量少,生活不規律,又喜食生冷食物、如冰品、甜分高的水果,和蔬菜沙拉,平常飲食中百分之九十都是寒性食物,所以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是寒濕體質。

以下是自我診斷體內是否有濕氣,經常拉肚子大便不成形,舌苔很厚出現齒印群邊,皮膚長有濕疹,陰部騷癢,腸胃不好、精神不振容易疲勞、四肢無力、身體虛胖、手腳冰冷、經常有香港腳的困擾,濕邪是我們現代人健康的剋星,也是疑難雜症慢性病和癌症的源頭,如何預防濕邪,飲食宜清淡適量均衡,生冷食物、冰品、或涼性蔬果、少吃為宜,調理食物善用辛香料,如楜椒、大蒜、薑、辣椒、長喝長吃帶有香氣的食物,如人蔘、肉桂、丁香、及香草類茶飲,在中醫理論,芳香能化濕,配合每天規律運動,濕寒嚴重者會引起全身筋骨酸痛,要經常泡澡、泡腳、嚴重者晚上睡覺床上要用電熱溫療,濕寒去除百病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tlipin2379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